收到新北市農會的活動邀約後就一直很期待,果園農場活動一向是我的最愛,每天坐在電腦前工作的我們,真應該常常到處走走更應該一起鼓勵台灣農業。^^

希望廣場是這次的主辦單位,一直以來希望廣場都透過產地直銷的概念引進各式農產品,位置在位於台北市光華商場旁,以後假日逛電腦街之餘也可以順便來一下喔。

SONY DSC

民國90年,為了替921重建區內7縣市的農業營造商機、帶來「希望」,因而行政院農委會尋覓至此地,輔導創建一個優質農產品展售據點,開放給農民擺攤,藉由商業生機讓重建區逐步走出921地震所造成的巨大創痛。這也是為何這塊地命名為「台北希望廣場」的原因。
「產地直銷、戶外陽光、安全衛生」可說是「台北希望廣場」最主要的三大特色,來到這裡展售的農產品皆由各大農業縣市產銷班嚴格品質控管,安全衛生是第一要求,讓消費者不會有買到黑心商品的疑慮。

SONY DSC

馬上來到我們的第一站彰化溪州後,果農鄭富雄熱情的歡迎我們,並向大家介紹自己的獨家秘訣,當然我們是聽了卻無法真正了解(種水果真的不簡單)。

 

SONY DSC

當下希望廣場的主辦人鄭大姊,也向我們解釋果農的辛苦,種水果的風險

SONY DSC

鄭大哥大方的秀出自己的得意作品{帝王芭樂}。鄭大哥說帝王芭樂外型渾圓,果肉厚實口感也較珍珠芭樂,味道是甜中帶酸。保存耐久性好,也不像珍珠芭樂軟化快速

SONY DSC

每一顆芭樂都會套上保利龍網和透明袋子好保護芭樂,保利龍網和透明袋子的功用除了能防止芭樂受外界干擾。例如蟲害、小鳥啄食…等。而且現在的人都很重視外觀,這樣包,芭樂比較水啦。

SONY DSC

大家摘著摘著都受不了誘惑在現場吃了起來XD

一句話:真的很甜!!!

SONY DSC

到了下午,我們隨車到了位於雲林山上的天成果園

原來這裡不只有咖啡阿~~我孤陋寡聞了。

SONY DSC

每一顆水果都是果園的第二代黃大哥細心呵護

他們家果園堅持不用除草劑,都是人工維護,也因此水果多一點天然的滋味喔

介紹起來也分外親切

SONY DSC

拿出驕傲的水果,受訪的架式彷彿是大明星

SONY DSC

這個還不能吃啦大哥~~不要水果看起來美美的就給別人咬下去

SONY DSC

我們還遇到了黃爸爸,很開朗的跟我們打招呼

途中就是他平常工作的機具

SONY DSC

黃爸爸說:「台灣水果就是讚啦!!!」

看他身後的水果就知道,今年豐收啦,

他也透露11開始就是可以吃柑橘的時節,至於多不多汁用手按壓就可以知道

柑橘釋放越久越沒汁,若摸起來硬硬的表示這棵柑橘一定很乾。(筆記)

ZZZ

最後再來一張長得像葡萄柚的柑仔特寫

這麼漂亮的水果叫去哪裡買呢?想知道的人別忘了自己去希望廣場走一回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