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798

小熊寶從可以吃副食品開始,我就上網找了許多副食品製作的方式,其實副食品DIY很簡單,如果工具選對了那就更省時不費力了,而本篇的主角就是它不鏽鋼的【拉花杯】,讓我們製作副食品方便很多,容器從頭到尾只需要它都不用換喔^^

DSC_3795

就拿10倍粥當作製作範例,用量匙量一大匙的米(10倍粥就是,米跟水的比例為1:10,用什麼量都OK)。

DSC_3796

將米洗淨後,加入10倍的水。

DSC_3799

然後就直接拉花杯放入電鍋內。

DSC_3805

等待一下10倍粥的半成品就完成啦!

DSC_3807

再來就可以直接將食物調理棒放入將粥打碎。

DSC_3808

調理棒剛好可以放入,而且拉花杯的造型剛好是下寬上窄,打起來不會亂噴。
※我們的拉花杯是Tiamo 600cc 的拉花杯。
其實以上一般鋼杯就能這樣做,下面才是我們用拉花杯的重點!

DSC_3818

他超好將10倍粥倒出來,而且有把手直接拿不怕燙,一個一個倒就不用湯匙在那便慢慢挖。

DSC_3819

最最重要的是,倒完不會流到杯外,或是滴得到處都是,還有不鏽鋼製的拉花杯也很好洗!

DSC_3820

看小熊寶的表情就知道,10被粥很好吃~

發現用拉花杯作副食品是個小意外,因為拉花杯是我們家之前喝咖啡打奶泡用的,只是看到剛好可以用就拿來用用看,沒想到超合適的,雖然它不是很便宜但我覺得超方便的,給大家參考看看囉^^

arrow
arrow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